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这些时速350公里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1年07月02日 08:42:02 来源:中国铁路

  近日,3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建设相继取得新进展。

  荆荆铁路

  6月25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境内荆荆铁路施工二标段箱梁架设现场,荆荆铁路全线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该铁路建设转入架梁施工阶段。

  荆门至荆州铁路是湖北省疫后重振新开工的第一个高铁项目,线路全长77.6公里,荆门境内5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建成后将结束荆门不通高铁的历史,对助力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实现湖北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架设的箱梁长32.6米,宽12.6米、高3.05米,梁体重达850吨,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庞然大物。为确保首榀箱梁顺利架设,建设者们严格按照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要求,投入了3台超大型设备,合理配置人员、物资、材料,优化各项工序流程,实现了箱梁的工厂化生产,并研发了全国首个箱梁运架智慧管理平台,助力安全施工。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

  6月26日上午,潍烟、莱荣高铁在烟台、威海4个工点同步开始箱梁架设,标志着两项目由下部结构施工逐步进入到架梁施工阶段,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由此拉开 

  此次架设的单榀箱梁长32米,重约800吨。为确保此次箱梁成功架设,工程现场管理人员与作业队伍认真研究施工和安全技术方案,加强现场搬、提、运、架人员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邀请专家对箱梁架设方案、作业指导书等进行细致评审与现场指导,对运架梁设备进行安全监测,确保架梁作业万无一失。

  潍烟高铁 设有9座梁场,预制箱梁共计4729榀;莱荣高铁 设有7座制梁场,预制箱梁共计3752榀。

  潍烟高铁 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潍莱高铁昌邑站引出,经潍坊、青岛、烟台,接入青烟直通线芝罘站,利用烟威联络线连通烟台南站,新建正线为双线高速铁路,线路全长约2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

  莱荣高铁 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青银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线路西起潍莱高铁莱西站,经青岛、烟台、威海,接入既有荣成站,新建正线为双线高速铁路,线路全长约19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

标签:高铁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些时速350公里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