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暴雨+强对流预警齐发!这些地方有雷暴大风冰雹……
2021年07月06日 08:40:51 来源:央视新闻

  中央气象台7月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吉林、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海南岛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江苏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

  中央气象台7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吉林、辽宁、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等地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内蒙古、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苏、湖北、四川、重庆、云南、福建、广东、海南岛等地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水利部:八省区18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水利部消息,4日12点到5日12点,受降雨影响,江苏、广西、贵州等八省区18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其中重庆羊渡河、藻渡河发生超保洪水。预计未来24小时,黑龙江干流伊春乌云至佳木斯同江江段、嫩江齐齐哈尔江桥至吉林白城白沙滩江段维持超警。

  目前,水利部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

  淮河流域内5座大型水库水位超汛限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消息,受近日强降雨影响,淮河流域内5座水库出现涨水过程 。预计今天至8日,流域沿淮淮北及以南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其影响,淮河干支流将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其中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正阳关河段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重庆启动洪水Ⅲ级应急响应

  从昨日凌晨开始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重庆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5日15时升级发布江河洪水、山洪灾害Ⅲ级预警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5日18时左右,洪峰通过綦江主城,最高水位接近222.5米保证水位。目前,洪峰已缓慢回落。据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为确保本次洪峰过境的安全,当地对綦江主城两岸低洼地带2万多居民进行了紧急避险转移,等待洪峰完全过境。

  据綦江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綦江地区和其上游地区还将有阵雨,当地防汛抗旱部门正组织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水情。

  四川发布暴雨、山洪蓝色预警

  四川省水利厅5日17时30分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7月5日20时至6日20时,木里、冕宁、西昌、盐源、德昌、叙永、古蔺、九龙、邻水等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四川省气象台5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5日20时到6日20时,达州、广安、泸州、凉山州、攀枝花5市州及宜宾市南部有大雨到暴雨(雨量40~80毫米),其中广安、泸州2市局地有大暴雨(雨量100~120毫米)。

  持续强降雨致部分地区受灾

  广西南丹多个村屯被洪水围困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河池南丹县部分村屯被洪水围困,农田和民房被淹。在南丹县月里镇,通往受灾村屯的多处路段出现塌方,进村道路被洪水阻断,一些地势低洼的民房一楼已被洪水淹没。消防人员驾驶橡皮艇进村入户搜救被困人员,分批次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截至4日18点,消防人员共转移被困群众431人。此外,消防人员还协助当地将1500多件救援物资运送到各受灾村屯。目前,当地的抢险救灾仍在进行中。

  持续降雨引发泥石流 西藏波墨公路交通中断

  受近期持续降雨天气影响,7月3日15时50分,位于西藏林芝市连接波密县到墨脱县的波墨公路部分路段发生泥石流,导致一桥梁被冲毁,交通被迫中断。

  目前,林芝公路分局扎木机械化养护队正在积极抢通。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此次抢通会在桥梁下游开设150米临时便道,采用埋设管涵的方式疏通河流,防止便道被冲毁。预计7月10日完成临时便道整体修建工作。

  为了道路安全,从7月4日开始,墨脱县对波墨公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社会车辆、人员不能通行。

标签:降雨;洪峰;暴雨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暴雨+强对流预警齐发!这些地方有雷暴大风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