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可可西里:五只被救助藏羚羊成功放归大自然
2021年07月08日 09:29: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7日,在可可西里申遗成功四周年之际,“尊重生命,放归自然”藏羚羊放归大自然主题活动在索南达杰保护站举行,五只被救助藏羚羊成功放归大自然。

  在放归前,工作人员为藏羚羊绑上洁白的哈达,祝福藏羚羊们平安健康。藏羚羊被放出围栏时飞速奔向草原深处,与远处的雪山白云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由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管理处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放归的五只藏羚羊是在2019年索南达杰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巡山时被救助的。当时被工作人员发现时,这五只藏羚羊非常孱弱,通过在索南达杰保护站两年多的喂养,现已完全具备野外生存能力。

  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索南达杰保护站 工作人员 才索加: 今天我们放归了两只公的三只母的,共放了五只藏羚羊。这些羊我们养了两年多了,虽然有些不舍,真的心里也挺难受的,但是它们是大自然的,终归要放到大自然,因为那里才是它们的家。希望今后,我们放归的这些藏羚羊在大自然茁壮成长,希望它能成为健康快乐的羊吧。

  每年在藏羚羊产仔期间,索南达杰保护站救护中心都会接收到数只被遗弃或走散的小藏羚羊,在保护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小藏羚羊茁壮成长,逐渐能够适应野外生活,截至目前共救助以藏羚羊为主的各类野生动物600多只,放归大自然的藏羚羊有50余只。

  可可西里管理处党委书记 布周: 我们举办“尊重生命,放归自然”主题活动,就是想把我们这几年救助的小藏羚羊放归到大自然,因为它本身是属于大自然的。在发现一些被遗弃的或者是在旅途当中丢失的一些小藏羚羊后,我们救助以后,统一在索南达杰保护站进行救养,救养两到三年,具备放生条件以后,把它放归,这也是我们索南达杰保护站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

  藏羚羊放归大自然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观念,为维护生态平衡、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营造积极的社会氛围。(总台记者 李亚玮 李永辉)


标签:藏羚羊;大自然;救助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可可西里:五只被救助藏羚羊成功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