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击黑人议员 美主持人宣称“我们没有偷原住民土地,这是我们打仗赢回来的!”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抨击黑人议员 美主持人宣称“我们没有偷原住民土地,这是我们打仗赢回来的!”
2021年07月09日 21:50:21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7月6日,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在节目上宣称:“我们没有偷原住民的土地,这是我们打仗赢回来的!”随后,这一赤裸裸的支持种族主义、殖民主义的言论,在美国网络界引发了激烈争论。

  沃特斯的这番言论,出自其主持的一档视频访谈节目中。事情的起因,是美国国会议员、黑人社会活动家克里·布什在美国独立日当天发布了一条推文,称“这天所代表的美国自由,是属于白人的”,并称“美国的土地是从原住民那偷来的,美国黑人还没有赢得自由”。

  在美国社会因为种族议题被撕裂的大背景下,克里在这个被视为“美国国庆”的日子当天这样点评“美式自由”,被不少白人保守派视为“挑战美国价值观”。

  如果说克里的言论和操作在美国社会只是“有争议”的话,那沃特斯对她的反驳,就堪称是“提着脏拖把洗地”,把美国那段历史越“洗”越脏了。

  在节目上,沃特斯激烈抨击克里和她的支持者,并当着好几位嘉宾的面,说出了文章开头的那番话:“我们没有偷原住民的土地,这是我们打仗赢回来的!”

  随后,他又继续补充道:“还有一些土地,比如佛罗里达州,是我们从西班牙那买来的”。对于嘉宾质问他欧洲移民入侵当地后,将病毒和屠杀强加给原住民并导致其人口锐减时,沃特斯更是大言不惭地强调:“这是场肮脏、残酷的战争,但我们赢了!我们是不会把这一切还给原住民的!”

  或许是觉得说一次不够带劲,在做客福克斯新闻的另一档节目时,沃特斯又再次重复了上面那段话,还向自己的同事卡尔森强调:“克里还想要我们怎样?难道我们要把达科他州还给‘疯马家族’?把加州还给墨西哥?”

  原本人家是指责白人“偷”,而沃特斯则用滔滔雄辩试图证明白人当年不是在“偷”,而是在“明抢”。以至于让人不明白他是想替殖民者“洗地”,还是在搞“高级黑”了。

  如果列出沃特斯的过往言论,许多读者大概就不会对他的言论和智商下限感到那么震惊了。2016年,此君因为在唐人街录制辱华节目、称中国人是“小偷”首次被国内网友关注。

  去年3月,沃特斯又造谣称“中国人活吃老鼠,引发了全球新冠疫情”,还在节目上要求中国为此“道歉”。

  除了针对中国外,沃特斯也曾多次调侃和污蔑美国的低收入者、少数族裔,并自诩“政治幽默家”大肆炮制侮辱性言论,靠“博出位”在媒体界混饭吃。

  事实上,沃特斯在美国也确实有他的“市场”。比如在揭露沃特斯“暴露”的帖子下第一条评论反问:“他说错啥了吗?”、“原住民本来就自相残杀”,以此为白人的屠杀暴行辩护。

  在后续跟帖中,也不乏为沃特斯本人以及这些言论点赞叫好的人。双方在评论区激烈交锋,往往一句话能吵好几个回合。

  在整个事件中,相比这个老牌种族主义者的“暴论”,更让我震惊的,是这番无可辩驳的种族主义言论,在美国居然能获得相当比例的支持,以至于舆论场能为此吵出了“四六开”的局面。

  相比批判沃特斯,美国社会更应该反思,为什么在这个高举民主大旗的国家,“沃特斯们”不仅敢公开抛出这些暴论,还能登堂入室,屡屡挑战人类文明的底线?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