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义进:作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我最爱在上海比赛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宋义进:作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我最爱在上海比赛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96)
2021年07月12日 16:23:23 来源: 新民晚报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96期邀请的是来自韩国的宋义进。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96期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姓名:SONG UIJIN

  中文名:宋义进

  国籍:韩国

  职业:i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职业选手

  “你好,我叫宋义进,来自韩国,我是一名职业电竞选手。”在上海住了7年,如今的宋义进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如果不长时间交流,甚至很难发现他是一个外国人。

  怎么可以这么美

  1997年出生的宋义进如今是iG战队的队长。宋义进很早就已经确定自己要走职业电竞的道路。他在韩国出道,但那时成绩不太理想,机会也不多。“我爸妈觉得男孩子可以去感受下其他国家的文化,他们鼓励我出国发展。”

  2014年10月 ,17岁的宋义进决定来中国试试,背着行囊,他和朋友一起来到了上海。“美”是上海留给他的第一印象,无论是白天的街景还是晚上的夜景,都是宋义进喜欢的。“我最喜欢陆家嘴的夜景,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感慨,哇!怎么能这么好看?真是太美了!”

  为了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他开始学习中文。中文难学,每每遇到不懂的文字,他都会去请教别人或者查阅资料,就这样经过日积月累的学习,如今宋义进的中文水平突飞猛进。

  宋义进告诉记者,在上海生活感觉非常便利,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在城市里畅通无阻,“现在,如果不住在上海会有点难受。”

  电竞氛围“无敌”了

  作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宋义进最爱在上海比赛。因为,除了新的比赛场馆和优质的配套服务,粉丝也格外热情。“上海的电竞氛围‘无敌’,无论是粉丝的热情还是玩家的实力。有一次我们打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粉丝的欢呼声让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感觉是他们赢了比赛一样。”

  除了热情,粉丝的实力也不容小觑。iG战队的合作伙伴会举办一些选手和粉丝们的互动比赛,宋义进感受到“粉丝们的技术也很不错”。

  自2017年开始,上海出台了关于发展电竞产业的系列措施。得益于政府的支持,上海集聚了全国80%以上的电竞企业、俱乐部、战队和直播平台,超过40%的全国电竞赛事在上海举办。

  《2020年1至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1至6月,中国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达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1至6月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约为4.84亿人,同比增长9.94%。

  上海给了宋义进机遇,他从一名普通的选手成长为主力干将,现在又成为iG战队的队长。

  宋义进说,希望能在上海获得更多的冠军,也希望在上海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电竞事业。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火热更新中

  每天一集短视频+一个故事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