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Tech+#会说粤语 能做表情 医护机器人“格蕾丝”问世
2021年07月13日 08:19:27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谢履冰

  在市场的推动下,各种医疗机器人争奇斗艳。但能做表情、会说粤语的机器人,你见过吗?

  近日,中国香港的汉森机器人公司推出了一款医疗保健机器人,名为“格蕾丝”。她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诊断、陪伴病患,缓解医护人员的负担。

  格蕾丝的外表和人十分相像,融合了亚洲和西方的外形特点。她拥有一头棕色秀发,穿着蓝色护士制服。

  格蕾斯的社会互动能力也不赖。她不仅能调动48块以上的面部肌肉,模仿人类做出各种表情,还能利用胸前的热敏相机检测患者的体温及其他生理数据。

  此外,通过多种人工智能技术,她还会诊断患者病情,并为他们提供谈话治疗。目前,格蕾丝共掌握英语、普通话和粤语三种语言。

  据了解,汉森机器人公司投资的唤醒健康公司计划在8月前大规模制造格蕾丝的测试版,并计划明年在中国香港、日本和韩国等地推广这款机器人。

标签:机器人;粤语;表情;诊断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Tech+#会说粤语 能做表情 医护机器人“格蕾丝”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