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用途大!嫦娥五号带回的月球样品还将用于公益展示
2021年07月13日 08:55: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了解到,由嫦娥五号带回的月球样品,不仅用于科研,还将有一部分用于公益活动。在接下来的探月四期任务中,嫦娥六号探测器将继续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 探月工程副总指挥 刘继忠: 我们的月球样品管理办法都有明确,一是用于科研,另一部分可能用于公益,基本上是通过前期科学研究完以后,它的再研究的相关科学意义少了,再进行公益的展示,让大家更多地去认知我们的月球。

  此外,为了保证月球样品的安全,国家航天局正在计划组织部分月球样品在湖南韶山进行异地灾备。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 探月工程副总指挥 刘继忠: 这个样品我们是尽可能发放给大家进行研究,同时备份一部分样品持续地开展研究。我们专门有一个异地储存基地,这些都是为我们后续不断地进行研究打下基础。

  目前我国的探月三期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国家航天局正在论证和规划探月四期任务。据了解,嫦娥六号探测器将再次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 探月工程副总指挥 刘继忠: 因为嫦娥六号是嫦娥五号的备份产品,因此从采样返回的取得样品来讲,基本上也处于同一量级。当然作为地点来讲肯定是不一样的,那么现在我们在进行相关的论证工作,肯定是2025年之前,“十四五”期间。


标签:嫦娥五号;月球样品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途大!嫦娥五号带回的月球样品还将用于公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