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人物志#高温下的马路“听诊医生” 30年练就一双“金耳朵”
2021年07月15日 08:43:2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石怡锋 杨朝波 后期 李冰兵 通讯员 相柯妍

  夏天杭州用水量加大,水务工作量也随之增加。50多岁的李文炳是杭州水务公司的“金耳朵”,入行近三十年,有他在,再难找的漏水点都能被找到,而且误差不会超过50厘米。“听漏工”是城市自来水管道管理中一个特殊的工种,他们会穿着橙色的工作服,头戴耳机,手上握着一根长长的听音棒,每天要沿街巡查,一步一听。

  2009年,李文炳被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节水型先进个人”,其先进操作法被杭州市总工会命名为“李文炳检漏先进操作法”。2010年,该班组又被授予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2年4月,李文炳所在的检漏班荣获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30年来,李师傅获得了不少的荣誉,明年李师傅就要光荣退休了,他希望能将前辈传给他的听音棒继续传给下一代。

标签:工人先锋;水务公司;系统工会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人物志#高温下的马路“听诊医生” 30年练就一双“金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