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身边的美好#午后诊间里的这张照片火了 网友:最美的医患关系
2021年07月16日 08:15:2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祝姚玲

  近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午后诊间,一位家长在看完医生后,突然抱着孩子,朝着医生一鞠躬。正在义诊的浙大儿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邹朝春见状,也立马起身,回以鞠躬。

  这一幕被正好在拍摄义诊现场的志愿者张小同拍下,照片在网络上走红。

微信图片_20210713181918.jpg

  张小同/摄

  当天发生了什么?天目新闻记者联系上照片中抱着孩子的家长,浙江绍兴的小珈爸爸。小珈爸爸告诉记者,小珈是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原本自己四十多岁又得了一个女儿,心里充满了希望,但没想到刚出生没多久,就发现孩子不会吃奶,身体也软绵绵的。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小珈被确诊患了一种罕见病——小胖威利症。“我们当时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像一下子被打进冰窖里的感觉。”小珈爸爸说道。

  后来,小珈爸爸了解到,浙大儿院的邹朝春医生是这方面的专家,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之后就带孩子长期在浙大儿院就诊。“邹医生对我们罕见病患儿的家长很照顾,经常我们赶来没有号了也会给我们加号,这次也是组织了各个科室的专家义诊,给我们小孩做免费的诊疗。我由衷地出自内心地感激,就不由自主地给他鞠了一个躬。”小珈爸爸表示。于是,就有了照片上的这一幕。

  据了解,小胖威利综合征真正的名字叫作普拉德—威利综合征,上个世纪60年代才被认知。主要是因缺少15号染色体上一组基因的表达,从而引起包括食欲、发育、代谢、认知和行为等身体各方面的问题。“得了小胖威利症的孩子除了无法控制食欲以外,还容易出现如股骨头骨骺滑脱、睡眠时呼吸暂停、肺心病等并发症,所以我们组织了此次多学科义诊,好让这些孩子得到方方面面的治疗。”邹朝春介绍。

  邹朝春表示,当时看到患儿家长鞠躬,自己也赶紧鞠躬,是“下意识的反应”。“家长的鞠躬其实也是对我们的鼓励,我们医生和患者家长或者患者其实是要站在同一条战线上,跟这些疾病去做斗争,去争取能够让这些患病的小朋友的生活质量甚至是寿命,得到很大的改善。”邹朝春说道。

标签:义诊;家长;罕见病;认知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美好#午后诊间里的这张照片火了 网友:最美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