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否安全?专家:可放心接种
2021年07月16日 14: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image.png

  【解说】目前,中国多地出台了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表”。此时批准未成年人接种疫苗有何缘由,未成年人接种是否安全?7月15日,相关专家作出解读。

  【解说】根据公布的信息,安徽宿州、阜阳7月份启动并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任务;广西将从7月起分三步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江苏常州、湖北荆州将从8月1日起启动12-17岁人群首针接种。

  【解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认为,早期疫苗的供应不足是限制年龄施打的一个重要原因。随着临床研究数据不断完善以及疫苗供应量的不断增加,国家会把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逐步扩大。

  【同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 王贵强

  没有大规模打主要的原因原来主要是考虑到优先级,就是说老年人、高风险人群优先打,疫苗的产能保证供应充足的情况下,都可以启动3-17岁了。

  【解说】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13日,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0201.9万剂次。王贵强说,疫苗安全性得到有效验证,未成年人可放心接种。

  【同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 王贵强

  因为整个疫苗的总体安全性的数据都很好,并且3-17岁的Ⅱ期临床包括具体的一些数据也是安全有效的,所以也批准了3-17岁可以紧急使用嘛,所以紧急使用尤其在流行的时候就可以用了。

  【解说】王贵强坦言,尽管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破14亿剂次,但据实现80%以上人群接种的群体免疫还有一定距离,国家需要在平衡产能与优先级中,逐步推进未成年人疫苗接种。


标签: 责任编辑:杨烁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否安全?专家:可放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