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发展 “大下姜”探索“共富”的特色路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抱团发展 “大下姜”探索“共富”的特色路
2021年07月17日 18:13:49 来源: 浙江卫视记者

image.png

  7月16日下午,中央媒体“共同富裕示范区”采访团在活动最后一天来到了杭州淳安县,参观考察“农村脱贫致富样板村庄”——下姜村。

  下姜村曾是一个典型的偏远落后小山村,近年来,村庄坚持党建引领,挖掘潜能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产业,下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由2001年的0.86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51.33万元。

  为提升下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2019 年 6 月,“千岛湖·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党委正式成立。截止至今,联合体由原来的 22 个村“扩编” 到 25 个村,携手朝着大下姜区域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阔步前进。

  2020年下姜村累计接待游客 76.86 万人次,其中住宿人口 4.12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26万元,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51.33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 42433 元。先后获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宜居十佳村”等荣誉。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