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田象霞:扎根社区 事无巨细帮群众
2021年07月18日 20:55:35 来源:央视网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18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正和社区居民一起跳舞的,是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党委书记田象霞。上世纪90年代,西区社区还是一个典型的开放式老旧小区,人员复杂、管理混乱。1983年,21岁的田象霞考入社区居委会,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田象霞用双脚丈量着社区的每个角落。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能第一时间出现。

  38年间,田象霞从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成长为居民信赖的“万能书记”。社区里的设施出问题,她马上协调解决;谁家有困难,她得知后会一管到底;社区艺术团排练节目缺少资金,她便自掏腰包购置服装;哪家两口子吵架拌嘴,她立即上门耐心劝解。这些年,田象霞和几个老党员成立了“五人互助组”,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帮扶行动,又发起成立了全省首家“邻里守望协会”,协会成员一一认领弱势困难群众,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上门理发、陪伴聊天、搀扶洗澡、清扫卫生等。并以此为核心,形成了“三靠三用四到位”的“田象霞工作法”。

  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党委书记 田象霞:坐着讲作风不如干着看作风。催着群众干,不如带着群众干。作为社区居委会主任,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群众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群众的心中才能有多重。

标签: 责任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田象霞:扎根社区 事无巨细帮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