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暴雨过后的北京:多部门全力应对 防汛应急有据有序
2021年07月19日 22:09:41 来源:央视网

image.png

  从7月16日下午开始,北京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此轮降雨,北京全市共有9个气象观测站雨量超过200毫米,123个站雨量超过10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北部山区。北京市气象局7月18日7时10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但随着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减弱,中午12时暴雨橙色预警解除。

  北京:延庆区暴雨致突发山洪 3人被困消防救援

  昨天(7月17日)夜间,北京延庆区普降大雨,局地暴雨,多地最大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大雨致多地被淹,其中延庆区珍珠泉乡水泉子村附近山洪爆发,河流水位暴涨。河对岸的一个停车场被水淹没,有3名男子凌晨外出时被困,抱着大树等待救援。清晨5时左右,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由于当时降雨仍未停止,河流水位不断上涨,水流湍急。救援人员在固定好导向绳后,乘坐橡皮艇到达河对岸,随后再利用导向绳靠近被困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3人被转移至安全地点。

  北京:石景山区金安桥积水严重 抢排保畅通

  7月18日早上六点多,受强降雨影响,石景山区金安桥附近积水严重,导致路面、地铁站、公交站一度封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抢排。为确保运营安全,地铁6号线金安桥站采取封闭措施。记者了解到,上午8时左右,金安桥地铁站南北两侧都出现较严重积水现象,北侧积水深约50厘米,而在南侧道路内的积水深度已经达到90厘米左右。消防人员在现场部署8台手抬泵和3台浮艇泵进行排水作业。到中午,积水被排除,路面交通恢复,下午金安桥地铁站也已恢复运营。

  北京:暴雨致海淀部分低洼路段积水 车辆被淹

  在海淀区西北旺镇林语山庄路,7月18日早晨降下暴雨,部分路段积水,最深处约0.8米,交通一度中断,附近车辆被水浸泡。水务、消防、应急部门,以及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紧急排水抢险。

  截至7月18日14时左右,林语山庄路路边商户地下室、小区车库里的积水已被基本抽排完。

  18日夜间,北京全市仍有雷阵雨及局地强对流降雨天气,提醒市民加强防范做好防护,这两天不要到山区游玩、活动,确保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暴雨过后的北京:多部门全力应对 防汛应急有据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