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爱心接力! 杭州电瓶车烧伤父女家属致谢
2021年07月20日 09:22:37 来源:天目新闻

  7月19日下午13时许,在浙医二院的烧伤病房外,已经熬了一夜的魏先生弟弟显得有些疲惫,他和亲属们在病房外等待,时不时擦拭着泪水,盼望着还在救治中的大哥和侄女的病情能有所好转。

  7月18日午时,杭州一电动车在玉皇山路行驶途中爆燃,电动车驾驶人魏先生及其7岁女儿小佳琪在事故中严重烧伤。今天已是事故发生的第二天,两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我哥哥还在昏迷状态,侄女还在休克状态,医生说,让我们家属要有个心理准备,侄女可能以后要面临终身插管。”魏先生弟弟告诉天目新闻记者,魏家兄妹都赶来了杭州,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从昨天开始,魏先生亲属就已关注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的爱心捐助,“哥哥一家经济条件并不好,这样一笔医疗费用对他们来说肯定无法承受。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我衷心地谢谢大家。”魏先生弟弟说,如果救治顺利的话,大哥和侄女还要接受后续的手术,医疗费对他们一家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不敢想象。

  在病房外的过道里,魏先生的妹妹和三弟媳已红了眼眶,就在之前,医生告知情况并不乐观。“医生让我们家属要有心理准备。大哥早上醒来过,第一反应是找女儿,当时很急躁,又无法讲话,大哥他怎么可能不急躁,我们大家心里都很酸。”

  魏先生90%烧伤的病情,家属还不敢告知琪琪母亲实情。三弟媳说,魏先生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一家四口租住在玉皇山庄附近不到10平米的民房里,“房间放了两张床之后,连转身都困难。”此前,魏先生从事保安工作,月薪4000多元;他妻子因为平时要接送孩子,就只能打零工,每月工资2000多元,所以魏先生刚换了份收入稍高一点的工作,遗憾的是,新工作都还没干满一个月就出事了。

  “事发时,琪琪很坚强,坐在地上并没有哭,只说‘妈妈,疼!’”三弟媳告诉记者,直到后来疼得实在受不了,小佳琪才哇哇大哭。从昨晚至今,小佳琪的母亲守护在重症监护室门口不愿离开,“坚持要等孩子醒来”。

  两日来,一场爱心捐助在朋友圈刷屏,父女俩的病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截至7月19日11时30分,距离事发仅24小时,各界爱心人士已为涉事家庭筹得共200余万元善款。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傅伊敏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已收到的善款对于小佳琪一家来说可能是杯水车薪,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希望通过天目新闻再次向社会呼吁:让爱心汇聚,为小佳琪一家撑起生命的希望。所有捐助将用于魏先生及小佳琪的后续治疗。

  备案号:53330000501874443WA21010

  银行捐款

  户名: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开户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保俶支行

  账号:95030155260000785

  备注:救救魏家父女

  支付宝捐款

  账号:zjerjihui@163.com

  备注:救救魏家父女

标签:弟媳;妇女儿童;浙江省;父女;侄女;烧伤;电动车;病房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心接力! 杭州电瓶车烧伤父女家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