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台风“烟花”来袭 温州护航游客紧急撤离
2021年07月20日 09:45:5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李沐子 通讯员 黄准村 杜禹

  7月19日,记者从温州海事局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目前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154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朝浙闽沿海区域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4-15级)。记者了解到,受其影响温州市7月20日下午起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8到9级,21日继续增强到10到11级,7月23日至25日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今天上午11时,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水上防台IV级响应。据悉,今天夜间起,瑞安、鳌江等地往返南麂列岛的船舶班次将全部停航。为避免大量游客滞留海岛,今天上午,温州海事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南麂岛旅客疏散工作,同时出动主力海巡艇及执法人员为客船进行护航,在鳌江六桥、杨屿山等通航密集区通过甚高频及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

  据了解,此次疏散工作安排了8个航班,共计近1338客位运力对岛上游客和岛民进行疏散撤离,其中鳌江方向预计疏散944人,瑞安方向预计疏散394人。

标签:温州市;瑞安;南麂列岛;台风;烟花;船舶;东南方向;海面风力;海事部门;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烟花”来袭 温州护航游客紧急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