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1600年前河西走廊的画像砖 想象力丰富
2021年07月21日 09:56:59 来源:天目新闻

  “图画众生——河西画像砖上的古人生活 ”展正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画像砖是一种独特的“砖”,就像是穿越千年的“老照片”,反映着古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本次展出的画像砖大多数来自于魏晋时期河西走廊地区,从这些画像砖上就可以看出,古人的想象力十分丰富,他们创作出伏羲、女娲等神话人物,也创作出了大量的神禽异兽。1600多年过去了,这些画像砖仍然拥有艳丽的色彩,线条的运用,也让古人笔下的神禽异兽栩栩如生。

  除了表达古人对精神生活的向往,画像砖还记录下了古人生活的一个个美好瞬间,让今天的我们有一种与历史对话的感觉。

标签:画像砖;古人;异兽;河西走廊地区;生活;国家博物馆;神话人物;物质生活;伏羲;众生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600年前河西走廊的画像砖 想象力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