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暴雨中又见温暖的橙黄色身影 直击河南郑州消防救援现场
2021年07月21日 20:56:48 来源:央视网

    (7月20日)20时40分,郑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郑汴路凤台路交叉口一辆大巴车被困水中已长达数个小时,车内多名学生被困。郑州消防金水大队凤凰城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两车8人紧急出动。

      经了解,该大巴车内有34名小学生、5名老师、1名司机被困,3名学生出现发烧、呕吐等症状,急需就医,指战员把生病学生送往附近社区医院治疗。因前往酒店道路被淹无法到达,消防车将剩余人员转运至凤凰城消防站,22时15分全部人员平安到达。

      郑州40余人和车辆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日22时30分,郑州市二七区曹洼村有40余名人员及车辆被困,路面有大量积水淤泥,水深约半米,情况十分危急。郑州消防二七区大队足球小镇小型站两车8人赶到现场营救并疏通交通,成功营救被困人员,疏通被困车辆3辆,无人员受伤。

      郑州消防成功救援转移150名幼儿园师生

      7月20日19时58分,郑州陇海西路消防站出动2车10人前往耿河小区幼儿园营救被困幼师及小朋友150余人,23时50分人员全部成功救出。

      河南经开区消防人员洪水中搜救出7人

      7月21日凌晨,河南郑州消防经开区大队崇光路消防站携带救生装备及橡皮艇对蝶湖区域附近的被困人员进行搜救,共搜救出7人。

      郑州消防洪水中成功救援31名被困人员

      7月21日凌晨2时52分,郑州消防接到110转警,称位于新郑市新村镇裴李岗路与107国道交叉口,一辆郑州来往禹州大巴车被淹 ,车上有31名被困人员。

      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新郑市新村路消防站携带橡皮艇紧急出动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水位高度已达到2.8米左右,随着雨水天气,水位快与大巴车一样高度,31名被困人员在车顶等待救援。指战员利用安全绳索串联,和橡皮艇迅速开展来回营救,成功营救被困人员31人,无人员伤亡。截至凌晨3时58分,全体被困人员被护送转移至安全地带。


标签: 责任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暴雨中又见温暖的橙黄色身影 直击河南郑州消防救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