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3-5年研制出一个新品种 海南三亚制作全国90%的水稻种子
2021年07月22日 09:45:4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鑫

  海南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内,水稻总种植面积近1000亩,主要征集全国科研院所、种业公司的水稻新品种和新技术,在该基地进行展示、对比和选育,并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程指导。2016年12月,经袁隆平院士选定,在水稻国家公园建设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亚南繁综合试验基地。

image.png

  在5月9日的早造测产中,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内的30亩试验田种植的“超优千号”平均亩产1004.83公斤。7月15日至16日,晚造30亩试验田开始插秧,预计今年10月至11月收割。

  据海南水稻国家公园研学部候富琴介绍,一个新农作物品种选育一般需8至10代选育,在内地,冬季不能从事科研生产,一年只能完成一代,育种周期为8至10年。而在海南南繁基地,一年可以完成2至3代,通过南繁进行新品种鉴定、品种试验、亲本扩繁,大大加快了优良新品种推广的步伐。因独特的气候条件,全国90%的种子都在三亚完成制作。

标签:水稻;试验田;三亚;新品种;选育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5年研制出一个新品种 海南三亚制作全国90%的水稻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