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英国目标夺得70块奖牌
2021年07月22日 09:46:54 来源:新华网

  本次东京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共派出376名运动员参与26个项目的角逐,目标夺得45-70枚奖牌。

  在2018年初,英国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设定的奖牌目标是54-92枚。但随后的新冠疫情扰乱了备战工作,导致运动员们在一定程度上缺乏竞争力。

  7月20日,英国射击队队员麦金托什(右)在训练结束后戴上口罩。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宣布将派出376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26个项目的角逐,包括201名女性运动员和175名男性运动员。这是英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外奥运会代表团,也是英国第一次在夏季奥运会上出现女性运动员多于男性的情况。

  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英国以27金23银17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二位,在17个项目中登上领奖台。在本次东京奥运会的英国代表团中,有122名运动员拥有奥运经验,其中51人曾经获得过奥运奖牌。

  资料图:2016年8月16日,获得场地自行车男子凯琳赛冠军的英国选手肯尼(右)和获得女子全能赛冠军的特罗特在赛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英国作为传统的自行车运动强国,在此前的三届奥运会上共斩获22块项目金牌。自行车选手贾森·肯尼曾参加过3届奥运会并夺得6枚金牌,他的妻子劳拉·肯尼也获得了4枚自行车项目的奥运金牌。他们将与其他24名自行车运动员一起,代表英国参与全部自行车项目的比赛。

  13岁的滑板运动员斯凯·布朗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夏季奥运会选手,她将和只比她大两岁的队友博贝特·马丁一起参加女子公园赛项目。

  资料图:2019年7月22日,英国选手亚当·皮蒂在夺冠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摄

  26岁的游泳选手亚当·皮蒂曾8次获得世界冠军,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两次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并收获金牌。本次东京奥运会,他的目标是卫冕1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自己在2019年韩国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56.88秒的世界纪录。

  英国在赛艇、帆船和马术项目上也一直实力雄厚。

  7月20日,英国赛艇队队员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英国代表团团长马克·英格兰德表示不会为国家队设定奖牌目标,因为“很明显,并没有充足的数据来比较我们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的水平差异。”

  然而,负责英国奥运和残奥会项目投资的政府机构“英国体育”(UK Sport)通过有限的体育情报和数据分析预测了奖牌数。

  “英国体育”首席执行官说:“我们希望每一位入选的英国运动员都能安全地抵达东京并返回。他们会为我们的国家带来自豪和快乐,并实现奖牌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目标夺得70块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