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多支救援力量驰援河南灾区:“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受灾群众!”
2021年07月23日 10:31: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公羊队直升机正在转运患者。

  7月22日,我省多支社会救援力量抵达河南灾区,协助当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记者了解到,浙江公羊救援队已有4支地面救援队和一支航空救援特勤队在郑州集结,迅速开展救援。此次,他们共出动了一架双发直升机、9台救援车辆。

  7月21日,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突然停水停电,有人员被困。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越来越危急!22日中午起,公羊救援队队员们联合当地救援力量,在该医院展开救援。一个、两个、三个……队员们用冲锋舟把患者、陪护家属、医护人员转运出医院,护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等正常运作的医院,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截至22日下午3时30分许,队员们共安全转运900人。与此同时,队员们还为部分被困人员及时送去生活物资,稳定他们的紧张情绪。

  医院里病情危重、行动不便的患者怎么办?公羊队当即决定启用直升机进行转运。截至22日晚9时,直升机成功往返31次,成功将36位危重患者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转运至河南省人民医院。直到最后一名危重患者安全转移,大家悬着的心才最终放下。目前,这些患者都已得到妥善救治。

  “到达郑州后,我们的队员一直处于连续作战状态,接下来的救援任务会更加艰巨。但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受灾群众!”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22日,嵊州市曙光救援队、嘉兴市海宁潮乡救援队、宁波市象山县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等浙江社会救援力量也携带救援设备先后已抵达河南。

  22日晚9时30分,记者联系上了身处郑州的嵊州市曙光救援队队员张宗亮。张宗亮说,在这次郑州的救援中,队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努力。特别是22日当天,他们为郑州市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安全转移群众1000余人、物资5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河南灾区协助救灾的浙江救援力量已达10余支,成为抢险救灾的生力军。

  公羊队队员正在执行救灾任务。

标签:救援;队员;公羊队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多支救援力量驰援河南灾区:“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