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丨弗洛吉:我在中国的电影梦
2021年07月23日 10:32:23 来源:中国蓝国际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是浙江国际频道为建党100周年策划的,以国际传播视角制作的融媒传播系列。7月1日起,《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正式开播。这次,从小就有中国电影梦的刚果(布)小伙子弗洛吉走进横店影视城,走进他的中国电影梦。

  100 Years The Impressions of Zhejiang(China) in Foreigners' Eyes is a series of convergence media communication planned by ZTV WORLD to celebrate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t was officially launched on July 1. This time, Flogy from the Republic of Congo came to Hengdian World Studios for his movie dream in China.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之

  MY MOVIE DREAM

  IN HENGDIAN,CHINA

  弗洛吉:我在中国的电影梦

  MY MOVIE DREAM

  IN HENGDIAN, CHINA

  弗洛吉来自刚果(布),他从小喜欢看中国电影,一颗关于电影的种子在他的心里生了根。在他20岁的时候,他的叔叔鼓励他来中国追求电影梦,而浙江金华的“横店影视城”就是他追逐梦想的地方。

image.png

  为了逐梦,他选择在金华的浙江师范大学学习,多次获得浙江省A类奖学金。2020年,他获得了电影学硕士学位,并与金华当地的一家传媒公司签约,成为了一名多面手:导演、摄像、剪辑。

  虽然如此,他还是觉得自己离“横店”很远,离电影梦很远。他想深入了解横店,想成为“横店”电影梦的参与者、制造者、实现者。他研究生导师余韬推荐他参加了《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节目的录制,他才有机会深入体验从剧组、拍摄,再到高科技的全流程操作,他惊叹于横店这3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image.png

  30年前,横店作为东阳的一个小镇,跟电影丝毫没有任何关系。通过30年,横店影视城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

  弗洛吉的脑子里有个很大的问号:

  横店,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弗洛吉体验完“横店影视城”后,脑子里一直浮现出这样一个大大的问号。他渴望找到横店影视城的创始人,来解答他心中的疑问。中国共产党党员、横店集团的创始人、86岁高龄的徐文荣老先生听说了弗洛吉的故事,决定见一见这个有中国电影梦的非洲小伙子。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融媒系列节目于7月1日起在浙江国际频道ZTV WORLD、英语传播窗口ZTV NEWS、“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英文频道NEWS、中国蓝国际融媒矩阵精彩开播。

  该融媒系列还将在学习强国、CGTN、央视频、国际在线等央媒,中国浙江、印象浙江英文网,以及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小时新闻、新莓汇、网易、微博、微信等平台更新。同时,在Facebook及YouTube上搜索#100Years·The Impressions of China in Foreigners' Eyes#,也能观看该节目。

标签:横店;电影梦;外国人;节目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丨弗洛吉:我在中国的电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