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辟谣!台风来了自来水也变脏了?假的!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捉谣记#辟谣!台风来了自来水也变脏了?假的!
2021年07月25日 11:56:29 来源: 甬派客户端

  浙江辟谣平台据甬派客户端消息:

图片1.png

  接热心市民举报,宁波部分微信群中有人发布信息称“上游水库脏水冲下来,无法饮用,需立即在家囤三天的水量。”

  就此,记者来到市水务环境集团,供水部门生产运行部主任余挺告诉记者:“台风带来的持续暴雨,确实会对原水水质产生一定影响,但仍属于常规可控范围。在台风来临前,集团下属的5家自来水厂已提前准备了充足的净水药剂,将根据原水水质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工艺流程,保障净水处理效果。同时,加大水质跟踪检测频率,利用在线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和先进仪器加强水质监测,确保出厂水质合格率。”

  记者在市水务环境集团供水调度中心大屏上清楚地看到,目前桃源、东钱湖、毛家坪、江东、北仑等5家自来水厂运行平稳。水务环境集团表示,出厂水浑浊度、余氯、pH等三项主控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目前,供水部门全体职工24小时值守,严防死守水厂、泵站及重点管线、阀门等供水设备。同时,落实抢修工程车80辆,电源发电车8辆,水质检测车1辆,送水车6辆,及各类抢修工具、材料,全力保障台风期间宁波市民正常用水。

  台风天气部分小区地势较低,大量积水易对小区泵房设备造成冲击。供水部门已联合各小区物业提前做好防汛措施,并安排专人24小时动态监控全市居民小区二次加压泵房的运行情况,随时做好应急抢排准备,必要的时候做好拆除主要加压设备的准备,待积水退去后第一时间安装到位,以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用水。市水务环境集团提醒,以如遇短时停水,不必惊慌,请第一时间拨打24小时清泉热线96390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