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航站楼首次成为安置点,好多工人在那里过了一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杭州机场航站楼首次成为安置点,好多工人在那里过了一夜
2021年07月25日 17:10:47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领盒饭咯!”“快快快,去排队。”

  今天(7月25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取消了全部航班,但T1航站楼内却分外热闹,上千人在航站楼内铺盖一铺,过了一夜。

  这里,成了他们的临时宿舍。

  “这里的条件比宿舍的还好。”90后的李军(化名)笑着说。

  90后李军

  李军是山东人,正在建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的能源中心,这是他第一次遇到台风,第一次进航站楼,第一次被安置。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建的三期工程有11000多名建筑工人。昨天下午开始,杭州机场开始紧急安置他们,转移到机场三号食堂、 T1航站楼、一号食堂、蓄车场、机场指挥部原办公楼和商业部办公楼等避险场所。此次是首次启用航站楼为避险场所。

  大约是昨晚10点多,李军和工友们带着铺盖和洗漱用品就来到了航站楼内。他是今年4月才来杭州建设机场三期工程,“我以前只坐过高铁,这次来杭州也是先坐高铁再坐地铁到这里的。”这段时间,几次都是路过航站楼,他都没进里面瞧瞧,这次没想到竟然会“住”进航站楼。

  以前,他听说过台风,但是从来没碰到过,所以对台风并“不熟悉”,“说要到安置点避险,我就过来了。”

  大家把铺盖往地上一铺,倒头就睡。今天凌晨,外面雨大风大,航站楼的密闭性不错,所以声音几乎听不到,“睡得还不错,我们到处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适应。”

  一早起来,就有人给他们送来了方便面。李军领来一泡,解决了早餐。从4月到现在,他基本每天都在工地上干活,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今天难得休息上一天,他不知道能干啥。一早,他先给家里打了一个视频电话,让妻子孩子看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站楼和安置环境。家里人看到后,觉得挺放心,“关照我注意安全。”

  之后,几个熟识的工友喊他一块儿打会牌,打发打发时间。大家玩了一会儿,就各自回到地铺边上,坐着玩会儿手机,累了就躺倒睡会儿。他们中很多人都没坐过飞机,没进过航站楼,但此时此刻大家都没心思在航站楼里逛一逛。看着窗外的雨,心里都有点焦灼:台风什么时候到?台风真的很可怕吗?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到宿舍……大家的心里有很多很多问号,但现在唯能做的就是吃饱饭,安安静静地等风来。

  在候机楼现场,为缓解民工兄弟焦虑情绪,除了发放避灾必备的饮用水、面包、火腿肠等物资外,机场特别准备了移动充电台、配备大容量垃圾桶、24小时提供空调和冷热水,同时安排保洁单位加强区域内洗手间清洁,做好现场安置工作。

  7月25日下午1点多,记者把台风登陆的消息告诉给了李军。

  “台风登陆了?”李军有点不敢相信,“这里外面没什么雨,也没什么风,怎么就登陆了?”

  中午,他吃完盒饭,又和工友们打起了扑克。很多人都躺在地铺上开始午睡。

  “大家都不知道台风刚刚登陆,看手机的也没人提起来,我等会就跟他们说说。”李军说,没想到台风登陆后室外竟然这么平静,室内也是静悄悄的,“可能我们被保护得好。”李军说,虽然登陆了,但是还没通知他们什么时候回去,听说登陆后还有风雨的一个过程,不知道要持续多久,希望早点过去,“我们也早点恢复生产。”

  据机场介绍,截至目前,杭州机场三期项目新建T4航站楼工程主楼屋面已基本完成闭水,幕墙施工在逐区域完成,精装修、机电及民航专业工程均已大面积开展施工,相关机电调试工作已逐步开展,整体工程正处于全面攻坚阶段。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