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送菜小哥大街小巷穿梭 贴心保障市民菜篮子不断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风雨中送菜小哥大街小巷穿梭 贴心保障市民菜篮子不断供
2021年07月25日 21:35:27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7月25日,台风“烟花”在浙江舟山登陆,杭州出现大雨天气。在极端天气来临前,不少市民已经开启居家模式。但在风雨中,还有一抹鲜明的绿色在大街小巷穿梭,给大家送来蔬菜、米面粮油……他们就像是城市中的一条绿色的菜篮子输送线。

图片1.png

  作为这条绿色输送线中的一员,任浩是叮咚买菜杭州萧山区域山末站的一名配送小哥,这几天订单激增,他和同事们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繁忙地送单,一整天都没有停下来的空档,午饭也是随便吃个馒头对付一下。由于长时间在雨里送单,他的手都被浸泡得发白起皮。

图片2.png

  在台风来临前,站点就已给任浩和其他小哥做好了安全培训,要注意避开配送路线中的积水路段,同时要注意高空坠物等危险。站点还提前准备了备用的车辆、防水袋以及防寒用的姜汤,为保障配送效率做好了充分准备。

图片3.png

  “从23号开始,我们站点就开始做好各类准备应对台风,昨天和今天站点的订单量达到了平时的1.5到2倍,配送员基本已经全部出勤了还是忙不过来。除了订单量大,每一单的东西也比平时要多,尤其是比较重的米面粮油和纯净水订单特别多。这也加大了配送员的工作量。”送菜小哥说,“但为了保障大家在台风期间在家不饿肚子,我们辛苦一些也是值得的。如果订单有延迟情况,也希望用户能多多理解我们。”

图片4.png

  由台风风力影响核心时段即将到来,风力会越来越强,天气越来越恶劣,这为工作人员的工作和出行带来了更高的风险。叮咚买菜方面表示,在台风影响严重的区域,将停止配送服务,其他区域将在以保护配送人员安全为首要的前提下,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提供配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