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京奥运会新规:运动员领奖时可最多摘下口罩30秒拍照
2021年07月26日 08:33:03 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25日消息,有关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戴口罩有了新规定:运动员在所有比赛场馆均须佩戴口罩,唯一例外为领奖台时刻,选手们可以短暂摘下口罩最多30秒钟,以便拍照。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表示,这项新规于25日(周日)上午得到了实践。

  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东京奥运会游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美国选手卡利什为美国夺得首金的同时,队友利瑟兰获得项目银牌,澳大利亚选手史密斯获得铜牌。

  与此前戴口罩参加颁奖仪式不同,现场照片显示,当时站在领奖台上的获奖三人均已摘下口罩,笑对镜头。

  利瑟兰(左)、卡利什(中)、史密斯(右)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就此表示,三名运动员摘掉口罩的行为符合新规定,“它允许站在领奖台上(的选手们摘下口罩)最多30秒钟,为(满足)一个(符合)社交距离的拍照留念机会。”

  “我们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也是简单遵循工作人员的指示,有位现场工作人员当时举着牌子,上面写着为了拍照(可以)短暂摘下口罩,”一名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官员说。

  这项新规一经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烈讨论。

标签:口罩;领奖台;新规;运动员;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京奥运会新规:运动员领奖时可最多摘下口罩30秒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