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地理志#泉州申遗成功 !中国世界遗产名录再添新成员
2021年07月26日 10:21:1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李翔 杨晓轩 丁一格 配音 胡杨 后期包装 杨珂 拍友 魏怀阳

  7月25日下午,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在提交大会审议正式获得通过,成为新的世界文化遗产。福建泉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从晋江和洛阳江冲积而成的狭小平原上发展壮大起来,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形成了深水湾,泉州则临湾而踞。自唐代开始,即为中国南方四大对外通商口岸之一。宋元时期,泉州港跃居为四大港之首,以“刺桐港”之名驰誉世界。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 文化遗产申报项目成功获批,让中国的世界遗产名录上再添一颗璀璨明珠。

  历史与现实交汇,当下与未来相接。巍峨耸立的东西双塔,气势恢宏的洛阳石桥,令人景仰的郑成功史迹,无不闪烁着泉州历史和人文的光彩。

标签:泉州;世界遗产大会;商贸中心;世界海洋;洛阳;世界文化遗产;世界遗产名录;中国;福建泉州;通商口岸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地理志#泉州申遗成功 !中国世界遗产名录再添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