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防御|小时健康小站最前线:护士顶着风雨为保胎孕妇上门打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台风·防御|小时健康小站最前线:护士顶着风雨为保胎孕妇上门打针
2021年07月26日 10:34:31 来源: 小时新闻

  7月25日一早,窗外风雨交加,时不时传来“呼呼呼”的声响,行驶在马路上的车辆很少。此时,钱江晚报小时健康小站、上城区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蒋宇艳正在赶往九和人家小区的途中,强劲的风差点把她的伞都吹散架了。

微信图片_20210726094617.jpg

  “咚咚咚”蒋宇艳轻轻敲响了赵女士家的门。赵女士的丈夫刚起床准备做早餐,正纳闷是谁一早来敲门,打开门一脸惊讶道:“这外面狂风乱舞的,你还上门来给我妻子打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赵女士丈夫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显得有些难为情,对蒋宇艳台风天气坚持为妻子提供上门打针服务表示很感动。

  赵女士目前处于怀孕早期,近日出现了见红的症状,至省人民医院就诊后,配回了黄体酮等针剂,医生特意交代她,需卧床静养、尽量减少走动。于是,找到了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输液室,希望护士能为怀孕的赵女士提供上门打针服务。在得知该中心正有此项提供上门出诊的服务项目时,立刻欣喜地办理了相关手续,也为赵女士提供了安全和方便。而这一天已是护士为她上门打针的第三天。

  “真的太谢谢了,辛苦你了!外面天气恶劣,你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啊!”孕妇和家属在护士打完针后,一直不停地说着谢谢。而在蒋宇艳看来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