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为舟,致敬风雨中的“摆渡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以身为舟,致敬风雨中的“摆渡人”
2021年07月26日 17:19:46 来源: 浙江公安

  台风“烟花”裹挟着狂风暴雨登陆浙江,有一群人,为了守护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选择逆风而上。“烟花”无情人有情,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不断上演……

  冷冷的“烟花”,暖暖的“荧光黄”

  7月24日上午,杭州下城交警大队石桥中队TPTU李峥巡逻至石桥路费家塘路口,发现一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士在过积水处不慎滑倒。李峥连忙停车上前,与路人将其从水坑中抬出,安置到安全处,一边安慰,一边帮助联系其家人。

  以身为舟,又现"摆渡人"

  杭州萧山楼塔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有车辆因涉水停在路中间,车内群众被困。在场警力第一时间将车内人员逐个背至安全地带,并将涉水车辆安全转移。

  “护送群众要紧,快走!”

  25日凌晨1点时分,宁波鄞州钟公庙派出所接到指令,辖区内一公寓有300余人被困,水已经漫进了居民区。钟公庙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趟着渐渐上涨的积水,打着手电,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到安置点。救援环境恶劣,他们却只用了两个小时。

  大雨中最帅气的样子

  因暴雨影响,绍兴诸暨次坞镇徐坞杨村20多人滞留家中,诸暨次坞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将被困人员成功转移。民警抱起小孩的样子,是大水中最帅气的样子!

  逆风而行,逆流而上

  25日15时40分许,因持续降雨,绍兴上虞陈溪乡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塔溪村民亟待转移,但出村必经之路的桥梁被淹没,加之水流湍急、冲击力大,村民救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上虞公安40名警力闻逆风行、逆流上,在出村必经之路上拉起长绳。“1、2、1,大家使劲,把绳拉紧了!”在持续1个小时的作业中,70名村民顺着绳索在广大民辅警护送下成功转移!

  台风里 ,开辟"生命通道"

  “谢谢,谢谢你们!”7月25日凌晨,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产房门口,一市民向江北甬江派出所民警王文璟连声道谢。原来,他的妻子台风夜突然羊水破裂,必须立即送往医院分娩,王文璟帮忙将孕妇抬下楼后,24分钟便将她送到了医院,看着她进了产房,王文璟继而转身赶赴另外一个警情。

  2.5公里,不算远!

  7月24日晚,安吉县公安局鄣吴派出所排查危房时发现鄣吴村后街有一处危房隐患,里面居住着一位身患重病且因为痛风已经截肢的贫困老人庄某。鄣吴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责任医生前往查看,做好全部身体检查后,由于其房屋偏僻,车辆进入存在问题,老人身体又不便乘坐车辆,鄣吴派出所民警利用担架将其抬往卫生院,全程2.5公里。

  "幸好警察同志找到我们"

  7月24日,临海市公安局桃渚派出所组织20余名警力,在红脚岩4个出入口开展巡逻,劝导退潮来捡海货的渔民立即上岸。下午1时左右,在得知两位渔民不见后,民警王立顺带着辅警吴将鑫、李寅毅然决然地再次下到滩涂上,翻过了2个海岛,历时两个小时,终于在海岛的背面找到了2个渔民,并将二人安全带离滩涂。渔民说:“幸好警察同志找到我们,要不然靠我们自己真的走不上岸了。”

  危险!您退后,我们来

  温岭石塘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拉着绳子,在一处落差有两到三层楼的土坡上,立即将老人劝回。了解到老人是因为自己厨房屋顶上方有一块石头,想要把石头拿下来。于是,民警替老人下去观察了情况,并联系了消防,最后一同将石块取出移除消除了隐患

  最有力量的握手

  7月24日,玉环市坎门街道振兴社区李阿婆今年80岁,中风瘫痪在床10余年,一人独居在振兴社区的老房子里。台风来临之际,为转移李阿婆,民警联合海韵救援队将李阿婆抬到救援担架上,然后慢慢走下山。陡峭的山路上,躺在救援担架上的李阿婆牢牢抓着民警董青青的手,一路上,民警一手稳稳地扶着担架,一手紧紧地回握住李阿婆的手。这一刻,我们就是你风雨中的依靠

  风雨无情,但总有人逆行,为每一个坚守在风雨中的身影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