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舟山一艘3000吨级运沙货船抛锚,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紧急救援!舟山一艘3000吨级运沙货船抛锚,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2021年07月26日 17:20:21 来源: 浙江消防

  25日12时30分前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舟山普陀区,26日9点50分前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28米/秒)。受台风“烟花”影响,浙江多地遭受了暴雨、大风的考验。

  舟山

  7月25日0时许,受超台风“烟花”和大潮的影响,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一带积水严重。岱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求助后,迅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动用“排涝神器”龙吸水,调整好方位并连接好吸水管,将积水排至附近河道或海堤外。至凌晨3时30分许,闸口路与滨港路交叉口及附近区域的积水基本被排干。

  7月25日7时46分,舟山市岱山县衢山镇一艘3000吨级运沙货船,在锚地移锚导致抛锚,船上有12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舟山消防 迅速赶赴现场,经侦查发现,因台风“烟花”的严重影响,码头风大浪急,船身摇摆十分厉害!消防人员将救援腰带、挂钩等工具抛上船,示范被困人员如何使用,并用牵引绳保护,逐个营救被困人员。8时59分,12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宁波

  烟花”台风正面袭击浙江省,带来了巨风和强降雨,7月24日21时07分,位于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东门码头旁渔港排挡餐饮店,有2名人员被漫涨的倒灌海水困在了店中。

  在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8名消防员赶到现场。7月24日21时16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餐饮店就设在码头边,虽然贴近海边马路但是海水加强降雨已经水深60公分左右

  据现场民警说,白天台风来之前就将餐饮店两位业主劝离,但是两人并没有马上离开,结果到了晚上水一下就涨起来了, 2人就被困在了店内。

  21时28分,2名被困人员被消防救援人员救出,被困人员为1男1女 年龄约50岁左右。

  7月25日凌晨,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海曙区洞桥镇因江水倒灌出现了大量积水,现场有数十名受困群众,其中有多位孕妇、老人和小孩亟待救助。宁波海曙消防救援大队在获知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当救援人员赶到洞桥镇时,发现现场水位持续上涨,水流湍急难以前行。消防救援车辆难以向里行驶,救援人员只好携带皮划艇、救生衣等水域救援装备徒步进入现场救援。

  在疏散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突然接到紧急指令,在某工厂二楼,有一家三口受困,其中有一名妇女和一个五六岁的幼童。

  救援人员到了现场询问得知,该女子已怀孕,如果受困时间持续拉长,后果将难以计量。在救援人员将橡皮艇拉入被困人员的楼下,固定好船只后,孕妇的丈夫将孕妇从楼上抱下,小心翼翼地放在橡皮艇上。

  而幼童则由消防救援人员抱起,放入橡皮艇,递给母亲。母亲将身穿的雨衣盖在幼童身上,将他紧紧地护在怀中,随后由消防救援人员转移至附近临时救助点。

  目前,各地防台援队伍的工作还在继续,请大家时刻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