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台风“烟花”】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浙江紧急转移群众超200万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直击台风“烟花”】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浙江紧急转移群众超200万人
2021年07月26日 22:17:58 来源: 浙江卫视

image.png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浙江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神圣使命,在迎战台风中与时间赛跑,开展了一场200多万群众大转移。            

  昨天上午9时30分,舟山普陀区大干社区的党员干部,再一次来到发达路居住区,劝离还未撤走的群众。15辆救援车也抵达现场,协助居民紧急转移。上午10点,100多名群众陆续乘上车辆,安全撤离到安置点。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各地党员干部勇敢担当起对人民群众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全力转移危险地带群众。余姚市富巷新村西石山小区地势低洼,在台风来临前夜,社区干部对一楼住户多次走访,耐心劝导,把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在义乌市大陈镇红峰村,经过镇村干部努力,26名地处危险地带的村民被转移至临时安置点,昨晚10点左右,一处被转移村民的旧房屋发生倒塌。

  义乌市大陈镇红峰村党支部书记 陈泽金:所有周边的村民我们都转移出去。昨天晚上房子倒塌,无人员伤亡。

  在转移安置过程中,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确保“不留死角、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在绍兴上虞区陈溪乡浪撞村,出村的桥梁被淹没,转移群众工作的一度陷入困境,当地40名警察逆流而上,拉起长绳将70名村民成功转移。宁波奉化区柏坑村位于水库下游,存在安全隐患,台风登陆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冒着瓢泼大雨,挨家挨户转移群众,及时将50多位村民安置到集中避灾点,并贴好转移封条,确保村民不返家。

  奉化大堰镇柏坑村村民:这里非常安全、舒服。

  为了让转移群众在安置点安心度过风雨夜,每个安置点提供亲情服务。在平湖市独山港镇安置点,接纳了360多名临近企业的工人,他们的一日三餐由一家食堂专门供应,志愿者服务队还为工友们分发矿泉水、面包等爱心物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1航站楼首次成为临时安置点,为周边在建项目的一万多名工人提供休息场所,这里所有服务旅客的设施全部对工人们开放。在绍兴柯桥区,中国轻纺城会展中心安置点接收转移群众千余人,除了发放方便面、矿泉水,还提供应急生活包、防潮垫等物资。

  来自省防指的最新消息,全省共转移安置人员203万人,已开放各类避灾场所14800个。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