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两次感染新冠的护士“神枪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两次感染新冠的护士“神枪手”
2021年07月27日 15:31: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神枪手福鲁吉,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冠军。福鲁吉不仅在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中夺冠,这也是伊朗历史上第一块射击奥运奖牌。而除了作为一名射击运动员,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一家医院的护士。东京奥运会前,他的备战更因在工作中两度感染新冠病毒而中断。

  在24日的比赛中,福鲁吉几乎一路领先,最终以244.8环顺利夺冠并打破奥运纪录。

  虽然年龄不小了,身为护士的福鲁吉却是一名射击“新星”。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冠军 福鲁吉:我在医院工作,15年前,我就爱好射击,三四年前,我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射击。

  开始专业训练后,福鲁吉也一直没有辞掉护士的工作。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冠军 福鲁吉:有时候,上完医院的大夜班后,我就直接去训练了。

  然而,新冠疫情暴发后,冲在抗疫前线的他不幸中招儿,于去年感染了新冠病毒。康复后,他立即投入到了奥运备战中。不料期间又再次感染新冠,最终在中断了一个多月的专业训练后,他才得以重返训练场。

  而他面临的困难远不止于此。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冠军 福鲁吉:应该说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准备,我的家人为我付出了很多。尽管国家体育事业特别是射击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比如说很多射击俱乐部关闭了,没办法,我只能在家训练。另外我还在线报名了哈萨克斯坦和埃及的比赛,这样可以让我时刻准备好,并保持在国际比赛的技术水准。

  回首这两年来的酸甜苦辣,福鲁吉感慨万千。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冠军 福鲁吉:我很开心,自己曾“双向出击”,作为一名护士,我抗击了新冠疫情,去年真的太难了。而作为一名射击手,为了今天这一刻,我在过去两年里辛苦训练。我很高兴,我们取得了一些胜利。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