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届奥运传奇谢幕 46岁丘索维金娜退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8届奥运传奇谢幕 46岁丘索维金娜退役
2021年07月27日 15:34:4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兹别克斯坦的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46岁依然活跃在赛场上,是很多人都熟悉的老将。无缘东京奥运决赛的她在社交媒体宣布正式退役,结束了33年的传奇体操生涯和8届奥运会的传奇。

  25日,当46岁的丘索维金娜站在奥运会跳马赛台上,每个人都希望她在东京续写世界体坛的传奇故事。

  只是这一次,因发挥不佳,丘索维金娜遗憾止步资格赛。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代表独联体出战的丘索维金娜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体操的团体金牌。独联体解散后,丘索维金娜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2002年,丘索维金娜3岁的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她变卖家产、疯狂参赛,希望通过比赛奖金来供儿子治病。为了更高的收入和更好的医疗条件,丘索维金娜转籍德国,代表德国出战世界大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丘索维金娜夺得女子跳马银牌,那一年她已经33岁了。

  也是在2008年,她儿子的病终于治好了。但她仍旧步履不停,这一次支撑她继续向前的,是对体操的热爱。 

  丘索维金娜(2020年采访):我真心热爱体操,我扪心自问,只要我还能练下去,我为什么不继续呢。如果我现在就退役,我会后悔死的。

  东京奥运,身为传奇的她又来了,只是这一次的挥手成了最长的告别。 

  “对这名伟大的运动员、伟大的妈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了她的奉献,为了她的坚持!”

  “永远的偶像,祝福她!”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