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已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新增确诊病例多与机场病例关联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南京已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新增确诊病例多与机场病例关联
2021年07月28日 11:16:58 来源: 央视网

image.png

  今天(7月27日)上午,在江苏南京市举行的第七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为什么这两天确诊病例持续增多的问题,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丁洁:近期的报告病例主要是在高风险人群筛查,以及隔离点的采样检测时发现的,也有极个别是通过禄口机场经停时发现的。目前,病例都是禄口机场的关联人员以及他们的接触者。近期病例报告增多主要还是跟这次疫情发生场所的特殊性,以及病毒传染性强有关。引发此次疫情的毒株传染能力强,传播速度快,本轮疫情发生场所的特殊性也导致了传播面进一步扩大。本次疫情的早期感染出现在机舱保洁人员当中,然后在保洁人员的人群中快速传播,通过他们的社会活动或者是家庭接触,以及对工作场所的污染导致病毒进一步传播。我们排查追踪到了大量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并且管理起来。通过对这些管控人群每天分不同时段进行检测,病例被不断发现。从发病日期来看,在昨天(26日)上升很快,符合新冠肺炎流行和传播特点。

  目前,南京已经进行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封控区域的江宁区禄口街道已经进行了第三轮核酸检测。

  锁定南京此次疫情病毒为德尔塔毒株

image.png


  昨天(7月26日),江苏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31例。今天上午,在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德尔塔毒株目前是全球疫情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毒株。它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的载量比较高,治疗时间比较长,也比较容易发展成为重症。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