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游泳小将 逃难途中救20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游泳小将 逃难途中救20人
2021年07月28日 15:24: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有一个代表团格外引人关注,他们来自不同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有着共同的奥运精神——这就是难民代表团。这是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来,奥运赛场上第二次出现难民代表团。来自叙利亚的尤丝拉·马尔迪尼,今年第二次登上了奥运游泳赛场上。对于她而言,游泳不仅代表着她的梦想,更是在险境之中救下了她和同伴的性命。

  在7月24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马尔迪尼在预赛第一组3道登场。在高手云集的奥运竞技场上,马尔迪尼的成绩并不突出。然而,对她来说,游泳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马尔迪尼1998年出生于叙利亚,从4岁开始就在泳池里追逐梦想。一切都那么美好,直到自己的祖国笼罩在一片战火之下,马尔迪尼的游泳梦被震得粉碎。

  2015年,和许多绝望的叙利亚人一样,马尔迪尼和家人背井离乡,从土耳其搭乘橡皮艇逃往欧洲。在黑暗中,那艘挤上约20人的橡皮艇出现故障,开始进水,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生死关头,马尔迪尼和姐姐,以及两个同伴跳下冰冷的海水,边游泳边推着小船前行。

  尤丝拉·马尔迪尼(2018年采访):我看着船上的一个小孩,当时我的眼睛、鼻子、喉咙里都进了海水,又饥又渴,但是我仍然试图说一些笑话,让孩子不感到恐惧。

  熬过了漫长的3个半小时,小船最终被推向希腊莱斯沃斯岛,20个人活了下来。马尔迪尼成了他们的英雄。之后,马尔迪尼辗转到了德国。尽管有着关于水的可怕经历,但对游泳的热爱让她战胜了恐惧,重新拾起自己的梦想。

  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马尔迪尼以难民代表团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

  离开里约之后,马尔迪尼继续坚持着对奥运梦想的追逐。参加完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后,马尔迪尼发文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她说,她为自己能够代表全世界8000万难民而感到自豪,她会向全世界表明,即使旅途艰难,难民也会继续坚持梦想,不会轻易放弃。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