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新疆 | 手工铜器老手艺 带来致富新收益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这里是新疆 | 手工铜器老手艺 带来致富新收益
2021年07月28日 22:29:53 来源: 新华网

image.png

  今年6月,喀什维吾尔族铜器制作技艺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苏来曼·麦麦提敏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经营一家手工铜器店,他叔叔是喀什铜器制作匠人。苏来曼·麦麦提敏说,从他记事起就经常搬个小板凳在自家门前看叔叔弓着背制作铜器。因为喜欢,苏来曼·麦麦提敏还跟着叔叔学习了不少铜器的样式和制作方法。苏来曼·麦麦提敏从喀什来到乌鲁木齐做起手工铜器生意,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不仅扩大店面,还拓展进货的渠道,种类变得丰富多样,生意越做越大,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