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些事儿】俄罗斯病毒学家驳斥西方“新冠病毒人造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俄罗斯病毒学家驳斥西方“新冠病毒人造论”
2021年07月28日 22:40:1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记者 任奇

  俄罗斯顶级病毒学家亚历山大·谢苗诺夫强调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界,美国无休止地指责“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完全出于政治因素,极其不专业。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病毒感染科学研究院院长亚历山大·谢苗诺夫表示,这种说法没有根据,认为可以用人工方法创造冠状病毒是“纯粹的幻想”。

  “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找到任何理由改变我的看法。设计出这种病毒是不合理、不专业且愚蠢的说法。”

  谢苗诺夫是去年2月中国-世卫组织新冠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成员之一。

  谢苗诺夫抨击美国炒作“实验室泄露论”是企图将祸水引到中国。“遗憾的是,对这种流行病的研究涉及许多政治因素。”

  “在当前的中美关系中,指责中国将使美国受益,”谢苗诺夫说。

  “美国上届政府一直对中国持敌对态度。拜登政府与其前任在新冠病毒起源问题上并没有什么不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也赞同谢苗诺夫的结论,敦促美国应与国际社会合作,追查病毒源头,不要将问题政治化。

  7月21日,张汉晖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在病毒溯源问题上始终秉持开放、透明、合作的态度,已两次邀请世卫组织专家来华进行溯源研究合作。

  张汉晖强调,美方企图把严肃的科学问题政治化。确定冠状病毒的起源是“科学家的工作”,而不是中央情报局的。

  “美方如果真的在乎真相与透明,理应接受国际调查,弄清楚美国疫情的源头、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美国生物实验基地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