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卫冕冠军谌龙以2:0淘汰对手 晋级决赛
2021年08月01日 19:52:03 来源:人民网 欧兴荣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谌龙以2:0的比分淘汰印尼名将金廷晋级,决赛将对阵丹麦选手安赛龙。

  谌龙在这个奥运周期由于遭遇伤病,状态起起伏伏,成绩并不是很出色。但在东京奥运会赛场,谌龙火力全开,以小组赛头名身份出线后,连续淘汰马来西亚的李梓嘉和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展现出卫冕冠军的王者风采。

  本场半决赛首局,双方开局先相互试探,比分一直打到5平。谌龙随后率先出击,连得5分一举将比分拉大。金廷苦苦追分,但基本被谌龙压制住。进入赛点,金廷飞身救球失误,谌龙以21:16先下一城。

  次局,谌龙通过精湛的控网调度对手,牢牢掌握了场上局势。金廷一度将比分追到6平,但谌龙继续依靠经验和技术压制对手,又将比分拉大,并以11:6进入技术暂停。回来后,金廷想提速,但谌龙节奏控制得非常好,基本不给对手什么机会,最终以21:11锁定胜局。

  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丹麦名将安赛龙淘汰危地马拉选手科登,他将与谌龙进行金牌争夺战。


标签:羽毛球;谌龙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卫冕冠军谌龙以2:0淘汰对手 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