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赢下捍卫荣誉之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女排赢下捍卫荣誉之战
2021年08月02日 08:01:50 来源: 新华网

  在31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中,中国队在已确定晋级无望的情况下完胜意大利队,同处B组的俄罗斯和土耳其队则分别战胜了美国和阿根廷队,锁定八强门票。

  7月31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右二)在比赛间隙指导球员。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中国女排曾将晋级希望寄托在最后两轮拼下两胜,同时俄罗斯或土耳其队失误。但在31日B组的首场比赛中,俄罗斯以3:0爆冷击败了此前保持全胜战绩的美国队;土耳其亦完胜阿根廷队。这导致中国队在对阵意大利前即宣告晋级无望。

  但中国队仍以3:0(25:21、25:20、26:24)击败了小组排名第一的对手。郎平在此战没有派出手腕受伤的朱婷,同时也轮换了丁霞和颜妮。

  意大利队强力接应埃格努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他的队友彼得里尼亦贡献了14分。不过意大利队在整场比赛因为失误送给中国队达27分之多。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为李盈莹,共拿下了15分,张常宁有12分入账。

  7月31日,中国队球员张常宁(右)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今天其实大家都放下了,我也希望大家珍惜奥运会这个比赛机会。因为还有两场,我们也应该回馈我们的球迷。希望能珍惜跟意大利强队过招的机会。”郎平在赛后表示。

  7月31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在与俄罗斯队的交手中以0:3告负,遭遇小组赛首败的美国女排暂时失去了主力得分手汤普森。这名首位在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扭伤了右脚踝,并因此被换下。

  “扭伤并没有造成太严重的后果,汤普森有望在几天之后回到赛场,也许她将会错过周一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但参加接下来比赛的问题应该不大。”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透露。

  由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在赛后均已确保晋级,中国队仅存的希望是小组排名垫底的阿根廷队能击败土耳其队,但这一希望却在31日下午的比赛中落空。

  横扫阿根廷后,土耳其队主教练古德蒂表示:“这是一场压力很大的比赛,因为我们知道如果以3:0 获胜,就能提前确定进入八强,但如果我们输掉哪怕一盘,就有可能会出局,命运就会掌握在别人手中。我们并非处在最佳状态,但最终完成了任务。”

  尽管已确保晋级,土耳其在周一将对阵俄罗斯队,两队均需力拼胜利,以避免成为B组四强中的最后一名,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A组头名。

  A组的比赛中,巴西3:1击败塞尔维亚豪取四连胜。多米尼加3:0战胜肯尼亚队,后者已确定无法晋级。东道主日本队在五局大战中落败于韩国队,并将在周一与多米尼加队争夺A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szxw/202108/W020210802289081270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