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重要提醒!浙江多地明确进出医院需出示行程码!如遇异常还可这样证明行程
2021年08月03日 09:00:2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隋雪 梁婧娴 朱冬艳

  “根据省卫健委最新要求:今后到医疗机构需要查验行程卡,入院患者需要提供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不陪护(陪护也需要提供三天内阴性证明),望周知。”从昨晚开始,浙江多地医院医护人员在朋友圈发出这条提示。

  天目新闻记者向各医院核实了解到,8月2日开始,浙大一院、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大儿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州市一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浙中医大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等医院都开始查验行程码,患者进入医院前,要出示行程码,查验合格方可进入医院。

微信图片_20210802160828.jpg

  浙大二院供图

  浙大儿院发文提醒来院患儿及家属,所有人员入院应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绿码);来院时应主动提供行程码(14 日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14天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应主动告知工作人员,并按防控相关规定就诊,非必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浙大儿院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

  据临安发布消息,今天起,临安范围内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民营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在原有“测温、二码联查(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戴口罩”等措施的基础上,对进入医院门诊、住院部等诊疗区域的所有人员查验行程码。查验行程码可以核查人员14天内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堵住健康码反应滞后漏洞。住院患者需要提供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不陪护(陪护的也需要三天内阴性证明)。

微信截图_20210802160317.png

  嘉兴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嘉兴平台”也发文提醒,根据浙江省统一安排:从今天起,嘉兴各大医院都要对就诊患者查验行程卡,入院患者则需要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不陪护(陪护的也需要提供三天内阴性证明)。

微信截图_20210802154451.png

  行程卡能够查询个人国内和国际前14天内的行程,国内精确到省市(停留4小时以上),国外精确到国家。一旦发现用户曾经在风险地区逗留过,行程卡就会改变颜色。查询结果页会使用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种颜色进行标记,规则会按实际情况进行实时调整。

微信图片_20210802154712.jpg

  如果行程卡服务异常

  你还可以这样证明行程

  各大医院开始查验行程首日,不少市民反映,扫码查询时出现收不到验证码、或无法查询的情况。今天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行程卡”官方微信发文表示,近日行程卡查询量突增,系统服务压力不断增大,正在全力优化。

微信截图_20210802155853.png

  如果没有智能手机,或在使用行程卡服务时遇到网络错误等服务不稳定的情况,手机短信也可以查询行程码。

  一、电信手机用户证明方法

  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到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 15 日内的途径地信息。

  二、联通手机用户证明方法

  手机发送:“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10010,查询近 30 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便于返工辅助排查。

  三、移动用户证明方法

  编写CXMYD,发送到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和直辖市(无地市)。

标签:阴性;陪护;杭州市;查询;高风险地区;核酸;发文;入院患者;医疗机构;浙江省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要提醒!浙江多地明确进出医院需出示行程码!如遇异常还可这样证明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