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京津冀三地共同保障冬奥会筹办工作
2021年08月04日 08:20: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了保障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顺利进行,京津冀三地在各自召开的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分别表决通过了“授权政府为保障冬奥会筹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目前,该“决定”已正式实施。

  按照此次出台的“决定”,在冬奥会筹备、举办期间及延后期限内,京津冀三地政府根据需要,在不与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不与本市地方性法规基本原则相违背的前提下,按照必要、适度、精准的原则,通过制定政府规章或者发布决定的形式,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并组织实施。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周英: 考虑到冬奥会举办期间正值北方冬季采暖季和重污染天气多发期,在采取常规管理措施不能满足需要时,有必要授权政府采取大气污染防治的临时性行政措施,保证冬奥会期间的空气质量。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王泽庆: 天津港是北京的海上门户,冬奥会海运进境物资量大、种类多,天津港建立了冬奥会物资运输保障机制,实施全天候通关,集装箱提箱时间压缩到最短两个小时,为冬奥会筹办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保障。

  决定出台后,京津冀三地将在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公共卫生、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诸多方面出台临时性行政措施。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 王荣梅: 筹备和举办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京津冀三地肩负着共同的责任,出台这个意见有利于三地政府在采取措施的时候保持一致性,三地人大在政府有关措施的备案审查的标准上,可以采用统一的标准。

标签:冬奥会;天津港;筹备;地方性法规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京津冀三地共同保障冬奥会筹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