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冠确诊病例突增 重新开放计划不变
2021年08月05日 08:10: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森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当地时间8月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突然增加,达342例,比8月3日的201例增加了141例。这也是该省两个月以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目前,该省现存确诊病例为1764例,55人住院治疗,比前一天新增2人。接受重症监护的病患23人,新增4人。这种住院病人和重症监护病人数量与新增确诊病例同时增加的现象是第三波疫情之后罕见的现象。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数学模型专家萨拉·奥托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德尔塔”毒株的病毒载量增加了一千倍,因此更容易传播,由它导致的新增病例每7天到10天就增加一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正处在第四波新冠疫情的初始阶段,目前还无法预测疫情的传播速度有多快。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席医疗官邦妮·亨利

  这个情况并未影响省政府既定的重新开放计划。该省首席医疗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表示,“我们毫无疑问走在(进入防疫第四阶段的)道路上”,她对全省在9月4日进入防疫第四阶段的计划“信心十足”。进入第四阶段后,该省将全面恢复社会生活。是否戴口罩完全取决于个人选择。

  按照加拿大各省当天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新增病例最多的三个省分别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342例,艾伯塔省206例,魁北克省184例。全国新增955例,累计病例1434737例。现存确诊病例8124例。累计死亡26618人。

标签:病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四阶段;疫情;重症监护;确诊;亨利;加拿大;防疫;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冠确诊病例突增 重新开放计划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