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项目、新人、新舞台……百年奥运延续青春活力
2021年08月05日 08:14: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奥运历史的创造,当然少不了亮相这届奥运新项目的中国小将们。这两天东京赛场上进行了攀岩和滑板比赛,我国选手潘愚非、宋懿龄、张鑫等逐一亮相。这些项目都是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除此之外,本届奥运会还新增了冲浪等项目,我国奥运代表团也派出了优秀选手参加比赛,他们之中很多是奥运“新人”。来听听正在前方的总台记者王梦,解读奥运新舞台↓↓↓

  总台记者 王梦:其实在这次奥运会开始之前,我就对这些新项目特别感兴趣,因为有些热门项目可能不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反倒是一些新项目,稍微冷门一点儿的项目,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也可以让大家投以更多的目光。

  比如滑板,不仅是奥运会上最年轻的比赛项目之一,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也很有可能是这届奥运会上最小的。一开始也有人担心,这种自由的风格和奥运会的规则是否格格不入?但是给滑板项目打分恰恰不是看运动员的每一个动作,而是看完整的表现。

  奥运会这次增加的几个项目,比如滑板、冲浪、攀岩,听上去更像是爱好,没那么像比赛。这次新增的几个项目明显是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要传承、延续、推广,一定需要新鲜力量的参与,这种参与不是在家捧着手机观看,而且需要站到赛场上去。

  这几天进行的攀岩比赛,中国队也有运动员参加,都是00后的小将,其实中国队在这些看上去不那么大众的项目上一直保持了很高的国际参与度。

  下一届巴黎奥运会上还增加了一个项目叫霹雳舞。像霹雳舞、滑板这些运动能够从街头走向奥运赛场,这种持续的包容,这种不断的变更,就是百年奥运到现在还能够保持青春活力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标签:滑板;奥运;攀岩;奥运赛场;奥运会;霹雳舞;中国队;冲浪;比赛;奥运代表团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项目、新人、新舞台……百年奥运延续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