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祖孙三代扎根湖南乡村小学教书71年 村里走出130多位大学生
2021年08月05日 08:32:47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编辑 商泽阳

  蒋丛青是湖南永州的一名乡村教师,今年57岁。自参加工作起,他便一直扎根偏远山区从事教学工作,至今已有36年。

  蒋丛青的父亲也是一名乡村教师,受父亲影响,蒋丛青早早就种下了教书梦。如今,蒋丛青的女儿同样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蒋家三代累计在山村教书71年。在他们工作过的清溪等瑶乡,共走出了130多位大学生,其中成为老师的超100人。蒋丛青说,乡村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非常强烈,他愿意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获取知识,用知识改变这群乡村学生的命运,让他们能够真正走出大山。

  (视频来源:大米Vedio)

标签:教书;偏远山区;父亲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祖孙三代扎根湖南乡村小学教书71年 村里走出130多位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