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死灰复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被曝偷运难民营男童去沙漠训练营
2021年08月05日 09:03:3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黄培昭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4日报道,在垮台两年多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似乎试图在叙利亚东部的沙漠中利用少年重建自己的军队。据悉,很多孩子都是从叙利亚东北部各地的难民营中偷运来的。

  本周二,美国国防部负责美国和盟友在叙利亚与伊拉克作战行动的监察长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警告说,尽管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部队发动了一系列的镇压行动,但“伊斯兰国”依然在很多难民营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和活动力,也因此能够招募那些“最易受影响的人”。报告援引美国国防情报局的分析说,“‘伊斯兰国’将男童从这些难民营偷偷运到叙利亚沙漠中的训练地点。”但这份报告没有透露有多少儿童被招募,并被带进训练营。

  美国军事官员多次警告说,“伊斯兰国”在寻求恢复能力时可能会利用难民营的条件。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上将曾表示,“除非我们想办法把这些男孩带出难民营,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并去除极端化,否则我们会在十年后遇到一个十分巨大的军事威胁。”

  美国匿名官员今年早些时候对媒体说,他们担心“伊斯兰国”已经将阿尔霍尔等难民营变成这个恐怖组织能够经营的基地。

标签:伊斯兰国;叙利亚;美国;恢复能力;匿名官员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死灰复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被曝偷运难民营男童去沙漠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