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青年说:“志愿红”是我的“战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防“疫”青年说:“志愿红”是我的“战袍”
2021年08月12日 08:09:08 来源: 人民网 杨芷姮

  “党有号召,团有相应!”在长沙县㮾梨街道战疫青年志愿者群里,一声号召,100名青年迅速集结,披上“战袍”,直奔各个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楼院卡点,满怀激情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是我“一家人的样子”

  8月9日,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的留观室里。

  “阿姨,这是你的身份证,请收好。”李玲的儿子正在帮助她的妈妈做留观登记和留观完的物件发放。

  全家齐出动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该街道,这样的家庭可不止李玲一家。

  在高峰社区龙华小学检测点的“三管一”链条中,杜娟是负责测量体温、检查“双码”的街道干部,刘燎益是保障物资供应和现场处突的社区干部,石支援和孙女是维护排队秩序的志愿者。

  当56岁的石支援被问到为什么还想来当志愿者时,她说:“我一个人在家里,还不如全家都行动!”石支援乐于助人的品格和热心豪迈的性情就和她的名字一样,社区有需要,全家去支援。

  这是我“应聘的暑假工作”

  在保家村巨利意厂区的核酸检测点,两位湘潭小哥在检查员细心的核查后引导完成了检测。

  “我们本来是在这里打暑假工的,恰好碰到此次全员核酸检测行动,我看到旁边挂了青年志愿者的旗子,我也是青年,我也能上。”说完,两位小哥便把工作人员扶到一边坐着,穿上了红马甲,自己上岗当起了志愿者。

  据悉,自8月5日街道战疫青年志愿者队伍组成以来,各方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坚决阻断疫情蔓延的号召,先后有100多名青年志愿者紧急投身到36个站点防疫志愿服务中去,他们用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