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杭州出租车、网约车今起恢复绿码乘车 天目新闻探访执行首日情况
2021年08月12日 08:31:5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贾晓雯

  8月11日零时起,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向未接种疫苗驾驶员派发订单。此外,还要求即日起,乘坐出租车要佩戴口罩,各平台企业确保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下单。

  8月11日一早,天目新闻记者进行暗访,了解网约车执行防疫措施情况。在暗访中,记者发现网约车司机熟知最新防疫要求,T3出行陈师傅告诉记者,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接种了疫苗。“这个是强制规定,只有上传接种疫苗信息,平台进行人工审核后,才会派单。之后,如果要考驾驶证也需要先接种疫苗才可以。”

  但是,记者乘坐的两辆网约车,司机均未要求乘客出示健康码。曹操出行陈师傅表示,公司并未要求查阅乘客健康码。另外,T3出行陈师傅表示,司机查乘客健康码比较难以实现,一方面临时停在路边再要求查乘客健康码,易造成道路拥堵;另一方面,一旦不是绿码,订单难取消还容易发生矛盾。“最好的方式是,像司机一样,在乘客打车前上传健康码进行验证,绿码再派车。”

  随后,记者也向高德地图及T3出行APP客服进行了解,两者均称乘客打车时,平台并未要求乘客上传二维码,只需向司机出示即可,如果非绿码,司机有权拒载。

标签:乘客;司机;疫苗;出行;平台企业;接种;健康;打车;暗访;师傅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出租车、网约车今起恢复绿码乘车 天目新闻探访执行首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