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纽约州议会宣布终止对州长科莫的弹劾调查
2021年08月14日 12:08:09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记者 许弢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纽约州众议院议长卡尔·希斯蒂(Carl Heastie)表示,纽约州议会将在该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辞职于8月25日生效后,不会再对他进行弹劾调查。

  科莫于本周早些时候宣布辞职,此前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曾发布报告称,发现科莫对至少11名女性进行了性骚扰。报告发出后,美国总统拜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均呼吁科莫辞职。

  希斯蒂表示,纽约州议会司法委员会曾在3月份授权对科莫的弹劾调查,该委员会在过去几个月中发现了科莫性骚扰,滥用州资源,误导性披露疗养院数据等证据,尽管科莫没有作出辞职决定,也很可能会马上面临弹劾。希斯蒂说,由于科莫将马上辞职,司法委员会已经没有必要进行弹劾调查。

  科莫受害者之一对议会的决定持批评态度,她认为“议会取消弹劾调查的决定是不公正的逃避”,暂停弹劾和罢免意味着科莫仍然可以选择再次竞选公职,包括参加未来的州长选举。


标签:纽约;州长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纽约州议会宣布终止对州长科莫的弹劾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