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网红”光环下的爱情:除了治愈系“曳步舞” 还有带领乡亲共同富裕
2021年08月15日 08:42:43 来源:天目新闻

  “这段时间直播卖玉米,一天能卖10000斤,已经把我们村和隔壁村的玉米全都卖完了。”温州瑞安马屿镇江北村因跳“曳步舞”为老公治病而走红的的彭小英,第一次看到了“网红”的魅力。

  8月14日早上6点多,彭小英和丈夫范得多已经下地,丈夫负责挖芋头,她则在直播里介绍村里的芋头上市了。直播结束后,彭小英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芋头也像玉米一样供不应求,一天能卖六七千斤,“村民们看到地里的农产品不愁销路了,一直在感谢我们夫妻。”

  五年前,因丈夫得了抑郁症,彭小英用跳舞的方式让丈夫沉浸在音乐中,后来又开始自编舞蹈,每天在田间地头起舞。因为他们欢快的舞步、上扬的嘴角、眼中的温情、阳光般的笑容,他们夫妻的曳步舞视频火爆网络。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太美好了”、“被治愈了”、“这就是爱情的样子”……

  夫妻俩曳步舞跳了五年后,丈夫的抑郁症也好了,他们还因舞蹈在网络走红,一年间意外收获了1000多万粉丝。在彭小英看来,他们夫妻并不是网红,他们依旧是每天下地干活的农民。让他们觉得有价值的是,今年帮村民们将红糖、玉米、芋头等农产品搬到网上销售,还雇佣了10来个村民一起打包,“本来村民们在家也没事,现在雇佣他们一起打包发货,他们一个月能有好几千的收入,可高兴了。”

  “全国各地来买我们村土特产的都有,村民跟我们一起打包、发货,大家一起致富,也一起开心起来。”彭小英说,他们通过跳舞,通过自己的努力,帮村民们致富,这是他们想要的生活,“现在很满足,很幸福”。

  如今的生活,在彭小英夫妇看来忙碌又充实,“丈夫总是劝我休息一天,我也劝他多躺一会,可两个人谁都不愿意休息,都想着要为对方分担些活儿。”

标签:丈夫;村民;芋头;夫妻;玉米;抑郁症;雇佣;跳舞;打包;红糖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红”光环下的爱情:除了治愈系“曳步舞” 还有带领乡亲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