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合计挂牌收储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 有效遏制生猪价格过快下跌势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合计挂牌收储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 有效遏制生猪价格过快下跌势头
2021年08月18日 14:37:51 来源: 央视网

image.png

  今天(8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7月份以来,我国合计挂牌收储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有效遏制了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的势头。

  据监测,截至7月底,全国生猪存栏同比增长31.2%,其中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24.5%,已经恢复至正常年份水平。未来一段时期,随着消费趋旺,生猪养殖利润可能逐步回升,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养殖场和养殖户的积极性。

  后续,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跟踪生猪、能繁母猪存栏变化与猪肉价格走势,及时预警提醒,积极引导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按照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加强市场调节,防止生猪和猪肉价格大起大落。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