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山深处“跪地行医”的乡村医生
2021年08月20日 08:33:43 来源:新华社

  大山深处“跪地行医”的乡村医生

  在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一户村民将自家种的小西红柿送给乡村医生王远平以表感谢(8月15日摄)。

  1975年出生的王远平是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的乡村医生。他在读高一时得了强直性脊柱炎,只好辍学求医。王远平回忆说,他的父亲就是满身疾病,自己又历经多年病痛的折磨,这让他立志成为一名医生。

  2006年王远平考进东港卫生学校。2010年,他考取了乡村医生资格证书并被乡镇卫生院招聘录用,成为了一名乡村医生。

  王远平所在的三庄镇西王家村远离城市,四面环山,年轻人大多在外打工,村里只剩下不到300人,基本都是老年人。

  每到随访慢性病人的时间,王远平会准时出现在病人家中。由于疾病引起脊柱强直和髋关节强直,王远平无法弯腰或坐低矮的板凳,于是每次入户为村民检查身体,他只能跪在地上。

  做乡村医生的11年间,王远平弓曲着身体,却挺直精神的脊梁,为村民的健康奔走在大山深处的行医路上。在微信签名里王远平写道:甘做大山深处的百姓健康守护人。他说,这是他要干一辈子的事。

W020210819676839286715.jpg

  新华社照片,济南 ,2021年8月19日 大山深处“跪地行医”的乡村医生 在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一户村民将自家种的小西红柿送给乡村医生王远平以表感谢(8月15日摄)。

W020210819674342950929_600.jpg

W020210819674542973693_600.jpg

  1975年出生的王远平是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的乡村医生。他在读高一时得了强直性脊柱炎,只好辍学求医。王远平回忆说,他的父亲就是满身疾病,自己又历经多年病痛的折磨,这让他立志成为一名医生。 2006年王远平考进东港卫生学校。2010年,他考取了乡村医生资格证书并被乡镇卫生院招聘录用,成为了一名乡村医生。 王远平所在的三庄镇西王家村远离城市,四面环山,年轻人大多在外打工,村里只剩下不到300人,基本都是老年人。 每到随访慢性病人的时间,王远平会准时出现在病人家中。由于疾病引起脊柱强直和髋关节强直,王远平无法弯腰或坐低矮的板凳,于是每次入户为村民检查身体,他只能跪在地上。 做乡村医生的11年间,王远平弓曲着身体,却挺直精神的脊梁,为村民的健康奔走在大山深处的行医路上。在微信签名里王远平写道:甘做大山深处的百姓健康守护人。他说,这是他要干一辈子的事。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

标签:医师节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山深处“跪地行医”的乡村医生